蘋果亮相第4代iPad Air 台積電成最大受惠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蘋果年度秋季發表會,如外界預期,蘋果沒有發布iPhone 12,而是聚焦Apple Watch跟iPad兩大產品線。其中一大亮點,就是第4代iPad Air搭載了A14處理器,這讓台積電在蘋果發表會之際,ADR一路走揚,一度大漲7.8%,來到86.79美元。

跟著鏡頭前進蘋果總部,一同觀賞一年一度的蘋果秋季發表會。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早安,歡迎你們,今天我們要聚焦其中兩種產品,在日常生活中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Apple Watch與iPad。」

如外界預期,蘋果並沒有推出iPhone 12,不過Apple Watch的產品線再升級。像是Apple Watch Series 6效能比前一代提升20%,搭配全新健康感測器,能短時間偵測血氧濃度。

蘋果公司營運長威廉斯 Jeff Williams:「Apple Watch Series 6搭載的全新健康感測器,將紅光與紅外線照射到用戶手腕上(的血管),然後測量反射回來的光量。透過先進的演算法,透過數據來計算用戶的血液顏色,進而判斷血液中的含氧量。新增血氧應用程式能在15秒內完成測量。」

整場另一大亮點,就是搭載A14處理器的iPad Air。

蘋果公司平台架構副總裁 Tim Millet:「A14將成為業界首個使用突破性的5奈米製程。A14新的六核心設計,使CPU性能大幅提高40%,與先前的iPad Air相比。而對於A14來說,新的四核心設計還能將繪圖處理能力提升30%。」

A14處理器由台積電最新5奈米製程量產,電晶體數量高達 118 億個,發表會之際,台積電ADR一路走揚,一度大漲7.8%至86.79美元。而從即將亮相的iPhone 12,到新一代Mac電腦處理器傳出由台積電 5 奈米製程代工生產,先進製程需求強勁,讓台積電成了蘋果新品的最大受惠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