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境外菲入境 菲國確診大增疑有檢驗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今天(16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從菲律賓入境的30多歲女性移工,台灣累計500人確診。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近期共有六名從台灣入境菲律賓的移工,被確診,不過近來菲律賓邊境採檢的確診數比較多,有懷疑是檢驗部分有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大家宣布,我們就增加一名,一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30多歲的菲律賓籍女性,9月13日入境台灣雖無症狀,仍須在機場採檢,週三確診。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19人,10人為飛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另外9名為機組員,因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不過,除了增加一名菲籍境外移入個案,台灣近日也被菲律賓通報,有六名從台灣過去的旅客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五名女性,一名是男性,那這六名個案都是菲律賓籍移工,那年齡都介於20多歲到40多歲,那離境的日期介於8月28日到9月11日,那相關的我們的疫調,相關的檢驗也進行。」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匡列六名個案在台灣的接觸者113人,會以本土確診個案的規格進行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通知我們有在國外,就陽性的病例,我們回來當然都會去檢視,就是當作國內的確定,本土的病例來做檢視,所以我們都會做疫調,再去做採檢,那另外一個是,說明是說,因為最近菲律賓,看到他們有就是說,有突然這樣子,爆了比較多,有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檢驗的部分,是不是有一些問題。」

指揮中心表示,這部分會再跟菲律賓反應。另外,關於越南偷渡客,從中國偷渡來台,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初步了解,越南偷渡客共計有36人,目前已查獲33人。在週二查獲的28人中有兩人出現中共肺炎疑似症狀,不過一人就醫後排除,另一人則採檢陰性。尚未查獲的3人,正在全力追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