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當選日本首相「友台派」岸信夫入新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16日)進行2012年以來的首次政權交接,今天下午,日本國會參眾兩院則分別進行「首相指名選舉」,通過新任自民黨黨魁菅義偉為日本第99任首相。今晚,菅義偉前往王居,參加閣僚認證儀式,在日本晚間7點55分完成,內閣正式上任。

日本眾議院議長 大島理森:「根據眾議院規則第18條第2項,本院決議由菅義偉接任內閣首相的職務。」

16日下午,日本國會眾議院以314票,通過自民黨黨魁菅義偉為日本第99任首相。參議院不久後也完成投票,宣布菅義偉勝出。

日本參議院院長 山東昭子:「本院決議,指定菅義偉為新任內閣總理大臣。」

日本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那麼,現在開始發表菅內閣的成員名單。」

日本新任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下午宣布新內閣名單。其中麻生太郎續任副首相,外務大臣由茂木敏充續任,小泉進次郎續任環境大臣。田村憲久接替加藤勝信擔任厚生勞動省大臣,前國防大臣河野太郎轉任行政改革大臣,原本的職位由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擔任。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國防安全的環境一直是非常嚴峻的狀態。我希望自己做為菅內閣的其中一員,能夠好好履行我的職責。」

在此之前,岸信夫為日本眾議員。日本NHK報導,「菅義偉新首相評估岸信夫嫻熟於外交事務、國家安全等不同領域的政策,決定任命其為防衛大臣。」

岸信夫與台灣關係極為友好,他曾表示,自己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台灣。岸信夫也是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的幹事長,日本政壇有支持台灣的行動都可看到他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NHK報導,「今年八月,擔任日本跨黨派友台議員聯盟總幹事的岸信夫,隨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跨海前往台灣弔唁李前總統。」

接下來,位於東京的王居將舉行首相的任命儀式,以及閣員的認證儀式,菅義偉內閣就會正式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