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李登輝追思會 陳其邁感念貢獻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民主先生」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本週六19日將在新北淡水舉行,預期將有美國及日本等國際政要來台灣致意。為了方便南部民眾參與追思,民間團體今天(16日)在高雄市鹽埕教會,舉行追思禮拜。

現場合唱:「阿輝伯仔!阿輝伯仔!穿破三雙鞋,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行佇臺灣的土地。」

教會合唱團一首『阿輝伯』同名曲,揭開追思禮拜的序曲,在牧師帶領下全場靜思默禱,追思前總統李登輝。此外,陳永興醫師、立法委員趙天麟等人朗誦追思文,追憶過往,許多前來的友人,感謝李前總統貢獻台灣民主自由。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代表我們高雄市來感念阿輝伯,對我們臺灣、對我們的民主所做的貢獻,我相信說他永遠都在我們的內心臺灣目前還是一樣面對中共安全的威脅跟宣戰,所以要讓我們臺灣的民主能夠更深化,給臺灣的主權受到更好的保障,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也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守護我們的家。」

民報董事長 陳永興 :「(李登輝)他說一句很出名的話說,共產黨多大,會比恁爸大嗎,這個恁爸是什麼意思,我想應該他不是指他的爸爸李金龍先生,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誰比誰大,他意思是指這爸是我們共同的爸,天上的爸爸,上帝,共產黨大會比上帝大嗎,上帝賞賜臺灣人這這塊島嶼,給臺灣人在這裡立足,給台灣人脫離中國的威脅。」

前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錦發:「他對臺灣整個民族的貢獻,他把台灣帶向一個從戒嚴專制的時代,獨裁的時代,帶向民主自由他有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就是他從頭到尾,他就講過他對共產主義是不信任的,對人民來講它最後會變成一個法西斯,變成一個極權的專制,所以他認為臺灣不應該走那一條路,要走一條康莊的民主自由的大路。」

追思會在鹽埕長老教會舉辦,由台聯黨前副秘書長黃昭展發起,吳英明教授協助促成;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高雄中會主辦,有多個南部社團、民間友人共同協辦。

傳達台灣民眾,緬懷前總統李登輝「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胸懷及民主貢獻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