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放寬美豬牛 卜睿哲:BTA關鍵因素.盼美戰略決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17日將訪問台灣。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今天(16日)表示,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的價值,高過於台美FTA談判,因為美國推動「經濟繁榮網路」(EPN)打造第二軌供應鏈,多由克拉奇與盟邦協調。不過,台灣各界期待開啟BTA談判,前AIT主席卜睿哲日前在華府智庫(15日)表示,希望美方做出戰略決策。

蔡英文放寬進口美豬牛肉,AIT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 )認為這是關鍵進展,球現在到了美國這邊。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使我感到希望的一個關鍵因素是,蔡總統上個月對豬肉做出大膽決定。球現在肯定到了美國這邊。」

美國學者任雪麗(Shelley Rigger)表示,為瘦肉精設定標準、進口美豬牛,並不受台灣民眾歡迎,蔡總統為了強化對美經貿、獲得協議,付出很大政治成本。

美國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 任雪麗:「她(蔡英文)相信、我認為她可從華府獲得經濟協議,我只能說美方最好別讓她失望,因為她為了這一機會,付出了高昂的政治成本。」

葛來儀指出,儘管美中貿易戰,但中共沒有放棄促進台灣與大陸經濟一體化的想法,中共迫使各國不要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同時,AIT前主席卜睿哲也認為,台灣企業為了生存,必須擺脫關稅壁壘,但中共阻擋台灣加入CPTPP等國際經貿協定。他認為,台美關係迫在眉睫的是,從根本改善經濟關係,最有效方法是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可幫助台灣競爭力突破難題、減少被邊緣化。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BTA)這將會有很大益處,減少台灣在國際經濟中被邊緣化,也將促進台灣內部的結構調整。」

卜睿哲表示,這需要美國總統做出戰略決策,要求貿易代表署朝這方向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