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海洋運動節 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新竹市府,日前(14日)在南寮舊漁港,舉辦闖關與SUP立槳體驗活動,結合國民體育日「無痕海洋運動節」,讓大小朋友認識保護海洋的重要,也鼓勵青少年走出戶外運動。

划著SUP立槳,躺著划也難不倒,掉入水裡更不是問題,爬上立槳站起身後依然可以奮力前行,熱愛水上運動的陳同學成為SUP立槳的常客。

SUP運動好手 陳同學:「先跪著,然後練習,練好之後你覺得平衡感夠了,才站起來再划。」

透過接近海洋讓青少年親近水,更深刻感受認知到環境的改變,進而懂得保護海洋環境。

SUP立槳教練 鄞偉民:「帶小朋友出去玩SUP完,在中間我們可以聚集他們在一起,然後跟他講一些環保的議題海洋的議題,然後他就會更直接,比較清楚的知道,現在的海洋的我們遇到的環境污染是甚麼,然後我們的困難是甚麼。」 如果不敢下水體驗,陸地闖關活動也是認識海洋的好途徑,生動有趣的闖關活動,讓孩子們也能認識海洋生物,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無痕海洋節,為甚麼叫無痕,第一個不要有傷痕,第二個陸地跟海洋好像有一個交界點,天跟海也好像有一個交界點,可是其實都是自然的一體,我們就講天地人一體,所以這是一個體會大自然。」 推廣海洋運動節的同時,市府也對體育賽事表現優異的運動員進行表揚,嘉勉學子體育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也希望全民可以共同關注,孩子們對於自己身體的健康,跟整個體適能的一個掌握,可以讓他的學習更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國民體育日培養青少年良好的體適能,鼓勵積極參與戶外活動,擁有健康的人生以及打造美好的生存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