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攜手醫學中心 中國醫協辦法醫鑑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為了提升法醫解剖的品質與效率,並改善法醫人力不足的問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台中地檢署、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同合作,16日舉行簽約儀式,委託中國醫大附醫的法醫病理部,辦理法醫解剖鑑定。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台中地檢署檢察長,以及中國醫大附醫院長,三方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開啟民間醫學中心協助辦理法醫解剖鑑定的新頁。

法務部長 蔡清祥:「借重於醫學中心他們法醫病理方面的專業,來協助檢察官,早日鑑定死因來釐清事實,對於案件的偵辦有很大的幫助。」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 蔡長海:「讓我們大學及醫療體系、醫療工作者可以盡到一份社會企業責任,我代表中國醫藥大學董事會跟法務部致最大的謝意。」中國醫大附醫在2017年成立全台第一個《法醫病理科》及實驗室,並由王約翰法醫擔任法醫病理部主任,16日簽約後,初期將由他協助台中地檢署委託法醫解剖案件。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病理部主任 王約翰:「希望這樣一個簽約儀式,能夠讓這樣的門開門以後,讓這樣產官學的合作,讓台灣的法醫的鑑定是能跟國際接軌。」法務部長 蔡清祥:「第一線的相驗工作有我們地檢署的法醫師來處理,將來比較進一步深入的鑑定報告就有賴於醫學中心的協助。」法務部表示,醫學中心提供專業的解剖鑑定報告,有助於追求正義查明真相,並提升辦案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