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劃一次售台7種武器 學者:實質軍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計畫對臺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且不同以往採取多年分散出售,美國這次可能罕見一口氣出售七項武器,學者也分析,台灣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已經朝向更具體的方向在發展。

國立中正大學國安中心主任 宋學文教授:「這幾個武器是針對幫台灣防守的,不是攻擊的,假如(共軍)攻台灣的話,在沿岸可能就會被殲滅,台灣跟美國已經在很多實質上的軍事合作,朝更具體的方向在發展,軍事上面提升台灣的這個軍備能力,讓台灣在印太戰略裡面發揮更重要的角色。美國已經不再對台灣再打所謂的,打模糊策略的牌,對台灣是打一個戰略清晰的牌,就是要幫台灣建立一個正常完整的國家,而且要進入到國際社會,然後要減少台灣對中國大陸市場的過度依賴。現在這件案子(軍售),其實就是,大概已經可以說是準備要,進行到實質裡面的這個,軍售這個過程裡面,而不是說只是提議,不是提議,甚至我們的國防部在立法院,明年的預算他已經把它編列進去了。」

外界猜測,武器裝備分別是「岸置魚叉飛彈」、「智慧水雷」、「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 SeaGuardian)」、「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至於第7項武器裝備,目前還無法猜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