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駭客抓到了?中油支持美司法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宣佈,起訴五名中共駭客,並指出,這群駭客在中共的「同意」下,駭入超過100家美國公司,其中也包括台灣的能源公司,針對外界解讀,,這家能源公司指的就是台灣中油。對此,台灣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今天(17日)回應,還無法確定是否同一批駭客,但支持也尊重美國的司法機關。

電話訪問:台灣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駭客它本身的違法的作為,就會讓企業營運發生很大的影響,甚至還有一些整個安全的疑慮,尤其是生產工廠影響更大,所以我們基本上,我們是支持司法機關,來對這些影響國際整個資通安全,或者是異業正常經營的司法作為,我們是充分支持。」

今年五月初,中油和台塑接連遭到駭客攻擊,被放入病毒勒索,造成系統停擺、重要檔案無法開啟,調查局追查後鎖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針對這次事件,中油發言人表示,已經做了全面預防,未來也會持續補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