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柯拉克抵松機 41年來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鎖定,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次卿柯拉克,搭乘「灣流五型」商務包機,在下午5點21分,飛抵松山機場,柯拉克此行是美國自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柯拉克明天將進總統府,會見蔡英文。

17日下午5點21分,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一行人,搭乘灣流商務噴射機抵台,AIT處長酈英傑與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等人到機旁迎接,與柯拉克同行的團員,包含了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事務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及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這次也創下自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紀錄。

據了解,柯拉克18日將進總統府會見蔡英文,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府方也將在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19日將會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在真理大學舉辦的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當天下午再搭乘專機離開台灣。

至於防疫的部分,全程也將比照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訪台時的規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除了來台7天前的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入住飯店指定樓層,使用指定電梯,不會與其他民眾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整個來台的行程,我們的外交部還有AIT的人員也都會,全程就會帶口罩,那整個會議、用餐的座位,還有我剛剛講的,就是說如果有去這個弔唁的行程、他的會場,都會有專人去探勘過。」

全程將採取隔離或隔板措施因應,雖然這次柯拉克的出訪,相較上次阿薩爾訪台低調許多,但柯拉克在美國扮演對抗中共經濟侵略背後推手的重要身分,也讓他這次訪台,別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