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軍管」亞洲 美防長秀未來艦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面對中共在南海等區域動作頻頻,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昨天表示,美國把中共當作首要戰略競爭對手。中共以政治、經濟和軍事等手段,以傷害他國為代價改變國際版圖。不過,他也強調,美國正在建立的「未來艦隊」包括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慧和遠程精確武器,將使共軍無法與美軍抗衡。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Mark Esper):「(美國)國防部已經首先把中共,再來是俄羅斯,當作首要戰略競爭對手。這些社會主義力量正在使用掠食性的經濟、政治顛覆還有軍事武力,以圖謀依自己的意願改變力量平衡。」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6日在蘭德公司發表演說,指出中共透過政治、經濟和軍事等手段,不僅掠奪他國的利益,更意圖改變國際版圖。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中國(中共)舉例來說,正在運用其惡意的影響力透過『一帶一路』項目。這項運動使得那些弱國面臨崩潰性的債務,逼迫他們為了緩解經濟,付出主權為代價。」

艾斯培批評中共在南海的粗暴行為,更是一個鮮明的例子。但是中共拓展軍力的一舉一動,都在美國的監控之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中共第3艘航空母艦衛星照片,船體清晰可見,預計未來幾個月就能下水。

艾斯培指出,中共計劃在2035年之前完成軍隊現代化,在2049年之前建立主導亞洲的世界級軍隊。但是即使美國停止建造新的軍艦,中共也要花費多年才能追上美國,更何況美國不會停止,美國將持續保持在世界領先地位。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但是,我們必須保持領先,我們必須保有壓倒性,我們將持續建造現代化艦隊,以確保我們是世界最強大的海軍。」

艾斯培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20年國防預算高達7380億美元,美國正以此建立「未來艦隊」,包括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慧和遠程精確武器,中共將無法與之抗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