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七軍售「堡壘台灣」 學者:助台印太更大發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中共現在幾乎每天都來騷擾台灣,昨天(16)傍晚,共軍1艘軍艦出現在花蓮外海,今天(17)空軍司令部再釋出兩架共機的照片,強調都在監控當中。另外,台美的軍事交流也有新進展!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計劃對台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和無人機,讓台灣增強防禦能力,有能力抗衡中共,學者也分析,台灣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已經朝向更具體方向發展。

共軍頻頻擾台,就在美國務次卿柯拉克抵台之前,空軍司令部罕見釋出共機活動示意圖,及兩架運8反潛機的直擊照片,強調我國空軍嚴密監控。美國反制動作也不小,路透社報導,美國要啟動「堡壘台灣」計畫,傳出將對台灣出售7項武器,目的是讓台灣強化防禦能力,像「豪豬」一樣難以攻破。

(電話訪問)國立中正大學國安中心主任 宋學文教授:「美國已經不再對台灣再打所謂的,打模糊策略的牌,對台灣是打一個戰略清晰的牌,就是要幫台灣建立一個正常完整的國家,而且要進入到國際社會。不是提議,甚至我們的國防部在立法院,明年的預算他已經把它編列進去了。」

外界猜測,武器裝備分別是「岸置魚叉飛彈」、「智慧水雷」、「海上衛士無人機」、「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H-60R 海鷹反潛直升機」;至於第7項武器裝備,目前還無法得知。

(電話訪問)國立中正大學國安中心主任 宋學文教授:「這幾個武器是針對幫台灣防守的,不是攻擊的,假如(共軍)攻台灣的話,在沿岸可能就會被殲滅。軍事上面提升台灣的這個軍備能力,讓台灣在印太戰略裡面發揮更重要的角色。」

國防部16號聲明,此為媒體臆測,對於評估或洽談中軍購案,均秉持低調保密原則。如果消息屬實,美國一口氣對台出售七種武器,將打破多年來分散出售的慣例,也讓中共看見,美台捍衛台海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