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決議利率不變 預測明年GDP為3.28%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中央銀行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宣布政策利率連二凍,重貼現率續停留在1.125%的歷史低點不動,而台灣疫情受控,央行也將今年經濟成長率,調升到1.6%,看好明年經濟表現穩健,預測經濟成長率為3.28%。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還是維持利率不變。」

如同外界預期,央行維持重貼現率1.125%不變,持續寬鬆貨幣政策,政策利率連二凍,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 (16 日) 宣布最新利率決定,維持接近零利率政策,預計 2023 年底前不會升息,媒體詢問台灣將如何因應?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如何因應就誠如我所說的,全球都是寬鬆的時候,我們台灣應該會是寬鬆的。我們會希望持續寬鬆,因為各國都是寬鬆嗎 是不是,我們還是寬鬆。」

而在匯率部分,本週以來台幣走勢轉強,外界認為,央行近期調節力道略有放鬆,與美國即將發布匯率報告有關。也有外媒報導指出,華府不太可能將台灣認定為匯率操縱國,只要台灣仍是美國反制中國的政治盟友,就不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從禮拜一開始美元是弱的,所以主要貨幣兌美元都是升值的,那新台幣當然也會升值阿。跟其他主要幣別比較的話,我們是居中的,沒有說是很強。我們跟美國財政部的一個溝通,是非常良好的。」

央行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1.6%,與主計總處最新預測值1.56%相當接近;展望明年,主計總處樂觀預測可望重拾動能,有3.92%成長表現,央行同樣看好明年經濟表現穩健,預測經濟成長率為3.28%。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