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家跨領域廠商連署發聲 籲政府重視低碳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從2015年以來,台灣的電動機車銷售量翻倍成長,不過今年由於七期燃油機車汰舊換新的補助政策,電動機車表現不佳,截至8月底,銷售數量比去年同期下滑超過36%。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集結超過70家企業,共同連署支持電動機車發展,呼籲政府重視《台灣永續發展目標》。

喊出口號,來自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的會員,近70家跨領域廠商共同連署,力挺2030年電動機車占新售車比例達35%的目標。

台灣機車行總經理 張楨彬:「2017年我正式代領著團隊,轉型做電動機車,那我們認為說,電動機車它未來的趨勢已經可以很明確可以看得出來。我希望帶給我們下一代來講,是一個乾淨、綠能環保的營業的空間。」

台灣車材供應商總經理 吳宗文:「在業者包括我們,包括主機廠,其實也是必須要政府大力的去支持這一塊,能夠達到在世界舞台上一定的一個競爭力。我想這個電動機車未來能夠用MIT的名義走向全世界,我想這是一個,也是一個好像很順其自然的一件事情。」

宣示發展電動機車的決心,協會也訂下目標,短期衝刺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不過今年開始,電動機車表現不佳,截至8月底,銷售數量比去年下滑超過36%,補助政策加上七期燃油機車,似乎成了背後的關鍵因素。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秘書長 郭錦程:「很大一個部分是消費者可能轉買了油車,因為今年政府提供了台灣民眾購買油車可以享有補助。政府其實提出了這個,要在2030年新售電動機車比例達到35%,這樣一個永續發展的目標,我們是要當政府的後盾,我們希望政府能夠勇敢提出對的政策,因為產業界都會和大家站在一起。」

其實從2015年以來,電動機車每年掛牌數量都翻倍跳漲,2019年的掛牌數高達16萬8544輛,占整體機車市場的18.68%。協會呼籲政府重視《台灣永續發展目標》,給產業界一顆定心丸,讓擁有機車王國稱號的台灣,逐步向電動機車王國名號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