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夥伴戰略新契機 歐盟投資論壇22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歐盟投資論壇22日首度在台灣舉行,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17日)表示,高興看到台灣政府看見戰略機會,鼓勵企業投資歐洲,論壇報名人數超乎預期,將有助強化、深化台歐連結,為台歐關係注入新附加價值。

歐盟與15個會員國駐台辦事處,與中華民國外長聯合記者會,預告「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22日在台北登場,總統蔡英文將出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大膽前進歐洲!Go Europe!」

歐盟駐台代表 高哲夫處長:「不要以為我在自吹自擂。」

歐盟代表高哲夫鼓勵台商,把握後疫情時期布局歐洲。歐盟擁有4億5千萬高消費力人口的單一市場,27個會員國適用相同關稅準則、商貿法規及技術標準;此外,歐盟與72個國家簽有貿易協定,可協助台灣企業布局全球市場。

歐盟駐台代表 高哲夫處長:「歐盟市場對台灣而言,是有利可圖市場。」「產品可以無阻礙銷售27會員國,事實上不只是27國。」

歐盟2018年提出歐亞連結策略,輪值主席國德國自己最近也提出「印太準則」,為重組供應鏈做準備。高哲夫表示,論壇主要領域包括ICT資通訊、移動載具與自動化產業、生物技術與健康領域,都是台灣產業強項。高哲夫感謝台灣政府與工研院幫助促成論壇,顯示台灣對歐洲已經有「策略性思考」,他期盼有「策略性布局」。

歐盟駐台代表 高哲夫處長:「透過投資歐洲,我們可以開創些新事物,為台歐關係注入新附加價值。我也相信這將讓台歐更緊密。」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超前佈署前進歐洲。」「和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建立開放永續可信賴的,民主數位生態。」

外長吳釗燮回應媒體表示,台灣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仰賴程度偏高,但大陸市場條件已產生微妙變化,台商正思考轉移陣地,外交部將和台灣電電公會等組織合作,推動組團考察歐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