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大爆發!石梯坪賞鯨業 停業後投入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花蓮的賞鯨業先前受到疫情重創,石梯港二家業者完全停擺,但現在國旅大爆發,有業者大膽斥資三千萬,打造全新的觀光遊艇,選在入秋後投入首航,不少民眾聽了都躍躍欲試,而其他的賞鯨業者也樂觀其成,希望能一起把餅作大。

晴空萬里,配上湛藍的海水,遊客站在船身旁,把太平洋的美景盡收眼底。而這艘船,可是業者花了三千萬大手筆打造的全新賞鯨遊輪。

賞鯨民眾:「賞鯨,讚!」

不同於舊型船隻,遊客只能擠在長椅上賞鯨,這艘賞鯨遊艇,可以讓遊客直接坐在遊艇前方,號稱欣賞美景,零死角。

賞鯨民眾:「今天第一次首航(坐賞鯨船),(那這艘船坐起來感覺是怎麼樣?)穩定性非常好,而且很舒服。」

賞鯨民眾:「(如果說知道有新船的話,你們會比較想搭搭看嗎?)會,(為什麼)因為是新的船比較好。」

許多遊客聽聞,都躍躍欲試,花蓮的賞鯨業,今年一度受到疫情重創,生意超慘澹,石梯港兩家業者完全停擺,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穩,國旅人潮大爆發,還有業者不怕夏天旺季就要結束了,大膽在賞鯨季的尾聲,投入首航。

賞鯨業者 王登義:「國人沒有辦法出國去旅遊,那現在都轉到國旅,我們有看到這個區塊,能夠在這個區塊有所發揮。」

其他賞鯨業者 呂世明:「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有越來越多的船家進來,我們樂觀其成。」

其他業者也說不怕競爭,希望越來越多人,能把餅做大,讓民眾到花蓮想出海賞鯨,有更多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