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國防部驅離共機後 公布照片.軌跡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昨天(16日)又有兩架運八反潛機,進到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侵擾,這回國軍不只廣播驅離,還進一步公布共軍軌跡圖,以及近身軍機照片,而且以後都會比照辦理。軍事專家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有圖有真相,也證明國軍有所準備。

空軍廣播:「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機進入防空識別區,空軍廣播驅離,這是國軍標準的應對SOP。不過,國防部網站上,首度將侵擾台灣的共軍軍機軌跡圖大公開,這是16日,兩架共軍運8反潛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的防空識別區,軌跡圖上紅色和藍色線條,分別代表兩架運八的的動態,各自飛了一圈後返回。

而且不只軌跡圖,連照片都拍得一清二楚。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整個鄰近海域空域的狀況,我們都隨時掌握,公布這個航跡呢,就是要做這個證明,至於公布照片,我們連照片都拍得到了,當然飛彈一定打得到,我想呢要告訴中國解放軍,台灣不好惹,不要輕易地在這個地方挑釁。」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 陳國銘:「其實這個是日本防衛省,在冷戰時期應付所謂的不明機,尤其是俄羅斯的軍機機艦,侵犯他們航空識別區的作法,你適當地公布這些資訊,其實我們講白了就是有圖有真相、有航跡,我覺得這方面是提醒說,第一個空軍有所戒備,第二個就是說讓國人知道,其實國軍是有所準備,請國人安心。」

其實共軍今年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已經超過20次,9月甚至還在這個區域,大動作進行海空聯合演訓,共軍不斷挑釁台灣,我國決定祭出反制措施。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就我了解,國防部未來會常態化這樣的公布,這種公布方式,我想日本各國都長得很像,所以這是一個盟友間的動作。」

不過中共挑釁行為越來越多,週四(17日)下午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就要訪問台灣,中共海事局在前一晚,發布軍演訊息,地點在東海,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禁止船隻進入,針對意味十足。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確實覺得很困擾,但他在找誰的麻煩,他在找他自己的麻煩,你逼到這些自由民主國家,為了保護自己大家結盟,你就成了這個地方的壞鄰居。」

中共武力恫嚇沒有達到效果,反而引人反感,讓自由民主聯盟,更加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