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下 伸向韓半導體技術人才的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韓國,隨著美國政府將數十家中國科技業列入黑名單後,中共為了不受美國牽制,正努力吸引韓國半導體的高端人才,引發業界人士的擔憂,請看我們來自韓國的整理報導。

「可在海外工作的DRAM設計者,負責10奈米DDR4設計,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員工優先,年薪享受最高條件待遇,提供住房,保障子女就讀國際名校。」

最近招聘晶片技術人員去中國工作,同時表示優待三星和海力士員工的招聘廣告,不斷出現在韓國的各大網路招聘廣告上。而30奈米以下的DDR4設計技術,被指定為國家核心技術。

此前就一直有中國引進韓國技術人才的事情,但最近這種趨勢正在日益增加。

中國夢想到2025年實現半導體本土生產達到70%,但是隨著美國政府禁止華為等數十家中國企業與美國企業交易,目前的本土生產只有15.7%。為了不受美國的牽制,中國努力的推動國內半導體行業,用以減少高階晶片方面對海外企業的依賴。

而吸引其他國家的頂尖人才,退居二線的高級管理人員,退休技術人員成了中國方面努力的方向。

科技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員 嚴美貞:「最近開始出現到海外邊境企業積累工作經驗的情況,但是另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中國為了讓退休者和有經驗者洩漏技術而僱用人才的情況,這個也許會成為問題。而且在增加的事態。」

據韓國警察廳透露,在2014年至2018年流向海外的71件產業技術和商業機密中,流向中國的有48件,佔68%。

今年8月,韓國檢察機關就抓獲了一夥犯罪份子,企圖將投資100多億韓元研究經費的最新顯示器工程技術出售給中國企業,犯罪份子中就包括前三星display首席研究員和三星display設備合作企業代表。

除韓國外,臺灣和日本同類企業也遇到同類情況。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