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破獲中共駭客組織 FBI:台灣是可信任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司法部16日宣布起訴五名中共駭客,台灣也有企業受害。台灣調查局表示,五月份調查台灣能源公司被駭客攻擊案,發現駭客的雲端主機設在美國加州,調查局隨即提供相關資料給美方,台美合作破案。調查局長說,希望作為合作打擊跨境犯罪的典範。美方FBI駐台代表表示,面對跨國網路犯罪,需要與可信任的夥伴合作,台灣是其中之一。

台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 劉家榮:「調查局因為這個清查,這個有關國內有數家能源科技公司,遭到駭侵植入勒索病毒,並且要求支付贖金這個專案,發現有來自於美國加州境內VPS主機,那這個情資,我們也立刻提供給美國,美方就是FBI去做一個追溯。」

台美合作追緝駭客組織,美國司法部在16日宣布起訴5名中國大陸駭客,指控他們在中共政府「同意」下,駭入超過100家美國及全球各地公司。

台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 劉家榮:「這五名中國大陸籍的駭客,他們是屬於一個叫APT-41駭客組織。這個組織是以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404網路安全科技公司,做一個合法掩護。相關情資顯示的話,應該是跟中共的國安單位密切接觸及聯繫。」

根據美方調查,該駭客組織,針對全球政府機關、通訊及科技業、學術研究以及醫療機構等標的,發起惡意網路攻擊以及間諜行動。

台調查局長 呂文忠:「駭客集團往往透過境外的一些中繼站,輾轉進入台灣進行各項的資料竊取。這些案例,作為我們跟其他國家,在跨境犯罪合作的一個典範。」

FBI駐台聯絡官 Nicholas Garcia :「網路安全已經非單一機關可以獨立因應,所以本局的核心策略即為在全球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夥伴角色。我們將會持續與可信任的夥伴,特別是台灣的調查局,共同打擊網路犯罪。」

台灣調查局表示,以往駭客透過境外中繼站追緝不易,與美國FBI跨境合作追緝駭客,是成功典型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