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稀有「微笑龜」 脫離絕種險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緬甸有一種極其稀有的「微笑」海龜,樣子看起來就像在微笑著,科學家們一度以為牠已經絕種,沒想到近年來,又在緬甸重新發現牠們的蹤影,在保育人士的努力下,已經復育了近1000隻。從瀕臨滅絕的危機中,拯救牠門的生存。

這種罕見的蓋頂龜(Burmese roofed turtle),俗稱 「微笑龜」,棲息在緬甸的一些河中, 2000年後,幾乎已經找不到牠的蹤跡,因此一度被認為可能滅絕了。

但幾年後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生物學家傑拉爾德·庫克林(Gerald Kuchling)在 緬甸野地裡意外發現了這種龜,趕緊將牠們移到緬甸曼德勒動物園(Mandalay Zoo),因為當地的一個築壩工程,將蓋頂龜的自然棲息地破壞了。專家們只好開始圈養繁殖計劃。

自2015年以來,其中一小部分海龜已成功放生到野外。最近,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CS)發布了一系列蓋頂龜照片,它們個個臉上掛著微笑。看起來就像是在和人們打招呼說,我們又回來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