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特殊壁畫可淨化空氣 相當於780棵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波蘭一位藝術家,在波蘭的首都華沙,畫了一幅大型壁畫。這種壁畫以特殊顏料繪成,在與光線發生作用之後,可以分解空氣中的污染源,有助於淨化空氣。

美國一家鞋業公司(Converse)在全球35個城市舉辦 「城市森林」計畫,波蘭藝術家利斯基(Dawid Ryski)與波拉克(Maciek Polak)共同合作,以一種光觸媒顏料,在華沙街頭繪製一幅巨大的花草壁畫。

其中,利斯基專注於建築元素,而波拉克負責基本圖案。

這種顏料的特殊之處在於,它使用光的能量來分解空氣中有毒的污染物質,將其轉換成無害的物質。據稱,華沙這幅大型壁畫,淨化空氣的能力相當於780棵樹。

「城市森林」計畫的目標,是在世界各地創建淨化空氣能力相當於3,000棵樹的藝術作品。

該計畫還將協助藝術家在雪梨、馬尼拉、雅加達等11個城市繪出大型壁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