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來訪 18架共機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共軍接連兩天侵擾,今天(18日)18架中共軍機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被中華民國空軍驅離。另外,中共國防部上午宣稱,共軍東部戰區從今天開始,在台海附近進行所謂「組織實戰化演練」。對此,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共又在當「國際麻煩製造者」。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第二天,18日上午,有大批共機逾越台灣海峽中線,以及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國防部隨後公開,18架共機包括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國防部強調,派遣空軍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還連發22次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國安單位和國軍單位,都有完整的掌握,可以確保國家的安全,請所有的國人放心。各種軍事挑釁的行為,並無益於中國的國際形象,那我們也呼籲,中國方面應該自我克制。」

外媒日前才披露,美國將一次出售7項武器給台灣。週四,美國參議院外委會的聽證會上,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又重申,美國將幫助台灣抵禦中共。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也主張,廢除 2015年歐巴馬政府為討好中共,禁止台灣展示國旗的「對台交往準則」。

立委 王定宇:「柯拉克的訪問團正在台灣,所以共軍的動作,當然有政治上的針對性。事實上(中共)是一個國際麻煩製造者,而且也是一個損人不利己的愚蠢行動。」

王定宇認為,面對中共挑釁,只會促進印太各國更緊密合作來壓制中共,這個區域反而會更加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