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副部長:關切共機擾台.挺台11月赴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不只美國挺台,歐洲也紛紛發聲,英國外交副部長艾哈邁德勳爵,(倫敦時間17日)在上議院答詢時,也關切中共軍機擾台的議題,另外也表態,英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今年11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此外,被議員問到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議題,副部長回應,英方持續向WHO表達強摘器官的問題與關切。

英國外交副部長 艾哈邁德勳爵:「英國關切任何可能破壞兩岸現狀穩定的舉措。各方應避免採取挑釁行動,並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分歧。」

英國主管南亞與國協事務的外交部副部長(Lord Ahmad of Wimbledon),關切任何可能破壞台海現狀的舉措;回應多位上議員質詢,中共軍機擾台。

英國上議院副議長 羅根勳爵(Lord Rogan):「我確信整個會團結一致,譴責中共闖入台灣領空,這顯然是挑釁。」

英國上議員 蘭開斯特勳爵(Lord Lancaster):「(外相)會否與所有其他自由民主國家合作,強化對台灣的軍事承諾,並明確表明台灣是獨立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8位議員接力質詢,涉及台灣,關切中共多面向霸凌、孤立台灣,議員要求英國譴責中國共產黨對周邊的侵略性行徑,要求英方在政治、外交和貿易支持台灣,也有抱怨英方不承認台灣。

英國上議院副議長 葛婷女爵(Baroness Garden of Frognal):「自豪的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不斷受到中國(共)的霸凌威脅,而且英國莫名其妙不承認台灣。」

副部長表示,與台灣的雙邊關係重要,英方讚許台灣貢獻對抗疫情,支持台灣參加11月世界衛生大會。

英國外交副部長 艾哈邁德勳爵:「我們確實指出,在多個議題與中方存在分歧。」「我們確實相信,台灣可在不以國家地位為參與前提,的國際組織中發揮角色。在當前的疫情大流行中,台灣的回應處理是寶貴貢獻,因此我們確實希望,例如在11月世衛大會上,台灣獲允許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英國上議員 柯林斯勳爵(Lord Collins of Highbury):「我們需要確保,(中共)孤立(台灣)運動不在WHO持續。」

副部長表示,英國對台長期政策並未改變,在商業、教育及文化連結上,與台灣維持強勁的非官方關係。中國應以兩岸人民利益為優先,持續以和平方式解決與台灣的爭端。他也表示,英方會對中共侵犯人權情況大聲疾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