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追思禮拜19日舉行 美日外賓防疫動線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會,明天(19日)將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辦。包括美國次卿柯拉克、前日相森喜朗都將出席儀式。總統蔡英文將頒贈褒揚令,歷任元首也受邀出席。今天下午進行了彩排預演。

已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將在週六舉辦,主會場大禮拜堂旁,軍方禮砲施放預演,追思會當天尾聲,將鳴放21響矧砲。

追思會主會場包括家屬、歷任元首,還有美國次卿柯拉克、前日相森喜朗,與40名駐台使節到場。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受邀出席。基督教會長老主持追思禮拜,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治喪大員慰靈、覆蓋國旗。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很多國家都很感謝也感念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我們也感謝包括美方,包括日方,特別派了代表團來台灣,向李前總統追思致意。」

主會場儀式結束之後,啟靈車隊將前往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巡禮,由憲兵重機開道,校方代表將獻上花束 。校內另外設置追思會場,供李前總統友好團體觀禮 。當年李總統練習劍道的體育館,也設置了追思牆。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包括美方代表團跟日方的代表團,會從不同的動線進跟出,兩邊代表團設有休息室,那也是分開的,包括廁所也是都有獨立的廁所設置,這一切我們都有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好完整溝通,防疫部分是沒問題。」

追思會維安高規格,防疫也做到位,美、日團與台灣政要分流進場,洗手間也完全區隔。另外因應交管,主辦方也提醒當天前往淡水地區民眾留意交通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