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兩大商會組聯盟 盼推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台商會主席韓儒伯,接受新唐人英文頻道專訪,介紹美台商界新一波努力,推動「BTA美台雙邊貿易協定」。16號,台北市美國商會、華府美台商業協會,共同成立「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聯盟」。另外,有分析指出,國務卿蓬佩奧籌組去中共化的供應鏈,如果台灣能進一步被納入可信賴夥伴聯盟或經濟繁榮網絡,就如同加入經貿版的印太戰略聯盟。

就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之際,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接受新唐人(NTDTV)英文頻道專訪。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2020.9.17):「就在過去一週,美台商業協會和台北市美國商會,組成『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聯盟』。聯盟的明確目標,是推動雙邊貿易協定。」

台北市美國商會16號發表聲明,表示商會與華府美台商業協會,共同成立「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聯盟」(US-Taiwan 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 Coalition),將與商界、政界合作,成為推動美臺BTA談判的主要引擎。

新唐人英語頻道主播 Paul Greaney(2020.9.17):「您會以這種協定的政治利益來說服人們,還是主要關注經濟利益?」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2020.9.17):「我們想做的是,建立一個對台美關係的廣泛了解,包括政治層面和商業層面。所以,我們想讓大眾了解這在經濟上的影響,但我們也希望人們了解,更為堅固的關係在政治上的影響。」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正在籌組去中共化的供應鏈,如果台灣能進一步被納入美國的可信賴夥伴聯盟或經濟繁榮網絡(economic prosperity network),就如同加入經貿版的印太戰略聯盟,與日、韓、紐、澳、印度、越南等國都有機會簽訂經貿協議,帶動台灣經濟進一步全球化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