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快數位轉型需求 TiEA籲政府速設專責部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也改變了民眾的消費常態。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陳建弘表示,疫情加速各產業數位化,呼籲政府應盡速成立新部會,專責數位發展,健全台灣的數位發展環境。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建弘:「網路它已經不是一個產業了,網路其實現在各行各業沒有一個行業,沒有、可以不進行數位這個轉型。」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18日舉辦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台下除了與網路相關的公司代表,還有旅遊、金融、物流等行業的業者,TiEA理事長陳建弘表示,這次疫情翻轉人們的生活方式,加速了各產業數位化,呼籲政府要盡速成立專責數位發展的部會。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建弘:「各行各業其實都有各自的主管機關,那他們都可能,原本就有許多自己要管理、要控管的這些,但是在數位轉型這個年代,有很多事情可能不是那麼了解的地方,那我們希望有一個數位發展部這個單位,除了帶領我們這個民間業者前進之外,也可以讓我們政府機關可以有,有一些轉型。」

陳建弘說,希望未來這個專責部會,能著重在數位經濟發展、健全法規環境,移除過時法規,首長要有跨部會協調及整合職權,但不能同時是監理單位,對此,受邀出席的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回應表示,會和朝野立委一起來解決產業遇到的困難。

國發會副主委 鄭貞茂:「你要修改整個法律也許很困難,但是你藉由沙盒,就是說可以找一些實驗的案子,大家在政府可控管的情況之下來做做看,不涉及修法的情況,那這一點我們是很樂意傾聽大家意見,而且跟大家一起來合力。」

與會的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秘書長余宛如也表示,數位發展部的組織架構正在討論當中,在人才、法規、資金以及全球數位產業的布局上,立法院跨黨派的立委,也都會來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