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農會獲「金推獎」肯定 農民節表揚傑出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嘉義縣太保市農會,推動精緻、設施農業,200公頃面積的溫室,年產值高達23億新台幣,吸引許多青農返鄉。太保市農會也輔導農民參加行政院農委會的各項比賽,已經成為常勝軍。今年榮獲第14屆農金獎的農業保險貢獻獎,最近再拿下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讓今年的農民節喜氣洋洋。

小朋友們帶來熱情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嘉義縣太保市農會在全國各項農業競賽中屢創佳績,今年不僅獲得「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更榮獲農委會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成績相當亮眼。

青農 黃瀚毅:「農業未來前景我非常看好,得這個獎算是滿意外的,很幸運的,應該算是努力有回報了。」

太保市稻米產銷班第二班班長 章居旺:「這次得獎是、當然是很高興啦,這全國的啊!我們有機米自86年種植到現在,我們首次播種台梗2號,現在則改種台農81號,很Q很好吃。」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老一輩的農業傳承精神,受到青農的肯定,青農更發揮一棒接一棒,棒棒是青(強)棒,每一次參加競賽,太保市農會都有很好的成績。」

太保農會積極發展「科技農業」,培育全方位青農,將數位科技應用農業生產,利用遠端數位監控系統的管理,讓農業生產更聰明、更有效率。黃麗貞感謝農友和績優單位的努力,讓國人看見太保農業實力。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結合了科技農業,以這個數位管理來掌控溫室設施裡面的肥份、水分,還有土壤的障礙,更結合了遠端科技。」

青農 洪暉祐:「很感謝農會協助我們,跟農改場協助我們技術上的幫助、幫忙這樣子,我們的番茄技術才會好,然後才會得獎這樣子。」

青農 陳義和:「當時太太已經懷孕了,那其實她對未來有很多的不安,還有惶恐,那我還是非常努力,那也很下定決心,一定要走向這條路。」

農會家政班媽媽也以在地食材做出10多道創意料理,供現場與會來賓享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