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急重症新生兒!中榮提供照護外接治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台中有一名早產的女嬰孩,在父親節前夕提前來人間報到,出生後出現呼吸窘迫症,有休克的風險。台中榮總醫院兒童醫學中心,出動 新生兒科醫療團隊 外接轉送服務,女嬰孩在接受治療兩周後,順利出院。

切下蛋糕慶祝郭小妹妹滿月了,因早產的關係,女嬰出生時一度出現呼吸困難,經醫師判定寶寶患有,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合併持續性的肺高壓,經轉診治療後小生命獲得重生。

媽媽 陳小姐:「怎麼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就發生這樣的事情,所以當下其實也滿緊張。」爸爸 郭先生:「只能看著她在那個病房這樣子,就覺得怎麼一個小生命會這麼辛苦。」台中榮總兒童醫學中心醫師 徐仲庭:「因為早產肺部不成熟的關係,所以導致說表面張力素缺乏,導致肺部因為缺乏太久所就導致塌陷,因為塌陷之後小朋友的肺部張不開所以小朋友有缺氧的情形,缺氧久了之後肺部的壓力就會高起來。」一般新生兒血氧濃度約為百分之90到95,郭小妹妹到院時才百分之62,由於搶救新生命分秒必爭,中榮新生兒科團隊使用轉送型保溫箱急救裝備去外接,並給予妥善治療。

台中榮總兒童醫學中心主任 林明志:「我們有特別準備這樣的設備,來讓這些危急的新生兒,能夠平安安全的轉送到醫學中心,接受先進的治療。」

台中榮總兒童醫學中心醫師 徐仲庭:「所以轉來我們台中榮總之後就是有用一氧化碳,吸入性的一氧化碳做治療,讓她肺壓在很快再兩三天順利的降下來,血氧濃度就很穩定。」 根據衛福部近幾年出生統計,全國早產兒比例約占總新生兒百分之十,死亡率千分之2.4,徐醫師表示:中榮提供專業的急重症新生兒照護外接治療服務,希望共同守護新生兒的平安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