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柴可夫斯基 陳瑞斌高雄開音樂會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柴可夫斯基的古典樂作品,廣為人知,今年是這位俄羅斯音樂之父誕辰180週年。台灣知名鋼琴家陳瑞斌,在高雄舉辦音樂會,以鋼琴三重奏,向柴可夫斯基致意。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小提琴演奏家李季和大提琴演奏家柯慶姿,一同演奏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1840-1893)為紀念俄羅斯的鋼琴家魯賓斯坦(Nikolai Rubinstein, 1835年-1881年),而作的著名三重奏樂曲(a小調鋼琴三重奏),讓在場觀眾一飽耳福、沉浸在悠揚的樂聲中。

觀眾 蔣小姐:「這個是柴可夫斯基,就是他的鋼琴三重奏非常有名的作品,他的這個曲子呢在鋼琴的技術上、技巧上是非常艱難艱深的,那再搭配像小提琴跟大提琴,今天都是我們台灣很知名的,頂尖的音樂家同台演出,我覺得就是一定不能錯過。」

觀眾 韋小姐:「從新型冠狀肺炎有很多的音樂會,其實都已經停止了,我覺得老師的音樂不管是什麼樣的作品,他都可以詮釋出作曲家的音樂以外,還有他自己的表現,在大家都關在家裡很悶的情況下,好好來聽一場音樂會,是一個很開心的事情的。」

在醫療缺乏的年代, 柴可夫斯基當年是因傳染病在醫療缺乏之下過逝,但在過世前,他因失去藝術家朋友,還寫下了鋼琴三重奏這首名曲,陳瑞斌表示,在目前疫情期間演奏這樣的作品,特別有意義的。

鋼琴演奏家 陳瑞斌:「在一起這段時間還是有不少藝術家已經走了,那我覺得特別可以在在台灣可以做這樣子的活動,紀念柴可夫斯基也好,或者是我年底12月要紀念貝多芬,一樣的道理就是說,現在全世界大概也只有台灣有辦法去舉辦這個音樂會,然後跟觀眾分享。」

陳瑞斌及音樂家們以鋼琴三重奏演奏方式展現不同音樂風貌,陳瑞斌說,前人留下許多偉大的作品,做為一個演奏家,在疫情蔓延全球的今天也有這個機會可以演奏給大家聽,格外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