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來台傳佳音:新日相菅義偉盼與蔡總統通話

森喜朗18日會見蔡英文總統時當面表示,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盼與蔡總統通話。(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18日)會見總統蔡英文時,當見告知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總統通電話。此事若促成,將會是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48年以來的頭一次。

森喜朗下午來台,準備參加明天(19日)舉行的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他抵台後在會見蔡總統時表示,菅義偉昨天上午直接打電話告訴他,知道他今天要訪台,託他務必轉達對蔡總統以及台灣各界的問候。

根據《中央社》報導,森喜朗轉述,菅義偉並說,如果有機會,期待能與蔡總統通電話。現場通譯不知為何並未將這段話譯成中文。對此,晚間總統府發新聞稿表示,儘管現場未經完整傳譯,但經幕僚補充後,總統表達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還說,雖然目前雙方並無通話安排,但期待未來台日雙方也能持續強化各項交流,在各項助益於兩國人民的各項事務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