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泳渡大賽 另類角度欣賞河流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最近在匈牙利舉辦了一場泳渡多瑙河的比賽,多瑙河雖然舉世聞名,但當地人卻很少在這條河流中游泳,因此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次比賽,能鼓勵民眾多嘗試水上運動,並從不同角度欣賞多瑙河及當地著名的自由橋(LIBERTY BRIDGE)。

面對遼闊的河流,信心滿滿的參賽選手毫不猶豫的跳入水中奮力往前游去。

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政府為鼓勵民眾多利用當地的公園、道路和水道作為運動場所,於是贊助布達佩斯城市運動會(Budapest Urban Games),在最近(8月29日)舉辦了一場橫渡多瑙河的游泳比賽,吸引了約七百名游泳健將前來挑戰這條歐盟最長的河流。

前奧運金牌拳擊手 ISTVAN KOVACS:「我出生成長於布達佩斯,我在布達佩斯做過很多體育活動,而在我們生命中的某個時刻,能在這條美麗的河中游泳,是每個人都必須嘗試的。」

主辦單位用船延伸劃定水域,每位參賽選手必須從河流的一側游到對岸約430公尺的長度。雖然多瑙河景色優美,但當地民眾卻因為擔心汙染及湍急的水流而很少在多瑙河游泳。

主辦人 BALAZS MEZOS:「大家普遍擔心多瑙河及其水流,每年我們都試著讓民眾知道多瑙河很乾淨。自2010年以來,我們已將所有污水引入南部的污水淨化廠。還有很重要的是,只有在橋的腳下有漩渦,但我們離那邊很遠。」

為了在疫情期間做好防疫,比賽採用分梯次的方式進行,每一梯次只讓20到25人下水,以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讓民眾能放心享受在美麗的多瑙河中游泳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