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訪台共機擾台 蓬佩奧斥責中共軍事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好,美國國務院次卿今天(19日)來到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不過共軍擾台持續,上午共有19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侵擾,而針對克拉奇訪台,中共舉行軍事演習,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控,這是「軍事恫嚇」。

《半島電視台》:「在18架中共軍機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後,台灣緊急起飛噴射軍機來應對。這發生在幾十年來美國最高層級官員,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之際。」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之際,我國防部公布18日共機派出18架、19上午共有19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侵擾,並逾越台海中線,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國防部並譴責中共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呼籲中國當局自制,懸崖勒馬。

正值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悼念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訪南美國家圭亞那時也斥責中共的舉動,是軍事恐嚇。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您的最後一個提問是有關台灣,我們派出代表團到那裡參加了悼念會,不過中共顯然卻是以軍事恫嚇來回應。」

坎培拉研究機構中國政策中心主任 倪嘉陵:「在主要區域上對付中共,台灣民主以及其關鍵的地理位置,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美國戰略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在中共持續升高軍事行動威脅,成為國際麻煩製造者,學者分析台灣將成為印太地區重要堡壘,而外媒報導美國將對台軍售七項武器,金額將近7億美元,並持續號召國際聯盟,制衡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