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農會歡慶70周年 全國農漁會逗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0 日訊】南投縣水里鄉農會歡慶70周年,將原有的農產品展售中心重新整修,打造成里物門市農民直銷站,除了展售全國各農漁會的農村精品,還提供在地農民銷售自己生產的蔬菜水果。以全新風貌、多元服務和民眾見面。

水里鄉農會歡度70歲生日,擴大舉辦慶祝活動。全國農漁會來相挺,提供免費試吃品嚐,包括琉球的「鬼頭刀」魚酥條,宜蘭三星蔥抓餅、花蓮黎麥拌麵,還有羅東的皮蛋等,這裡都可以吃得到,也可以買得到。

水里鄉農會理事長 蕭志全:「這個平台能夠減少我們這個販售的時間跟距離,同時也能夠讓我們的農友以及消費者,他們來直接對口,相信這樣子可以減少消費者對購買這個食品安全的疑慮。」

水里鄉農會總幹事 張啟荃:「農展中心是一個多元的,是一個以各農會為主的精品的店,然後又是各漁會的漁貨,然後又是我們在地農民的作物直接上架,我想這是我們的主軸。」

水里農會展售中心換新裝,除了邀請全國農漁會精品上架,也成立農民直銷站,讓在地小農生產的蔬果,自己包裝上架銷售,多樣少量的產品,服務在地老年人及婦女,讓他們方便一次購買。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地產地銷的好處就是,我們不必從國外進口,所以它的食物里程最短、碳足跡最少,那同時也知道生產者是誰,所以安全、安心。全部都可以把這些好處都融合在這樣一個小小的一個直銷站。目前全台灣所推動的這個地產地銷,這樣的直銷站的這樣一個機制,總共有104家。」

水里鄉農會還舉辦梅子新品牌發表,以及和台中大安農會共同研發新口味「梅子香腸」,熱鬧的七十周年慶祝活動,讓民眾直呼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