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森喜朗:用武力壓過不同意見時代已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二度來台追悼前總統李登輝,離台前一刻特別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李前總統要給大家的訊息就是和平,他強調,用武力壓過不同意見的時代,已經結束。

拿著拐杖,緩慢步向媒體,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二度來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參加完李登輝的告別禮拜,離台前特別接受媒體訪問,不過與原先規劃的不同,森喜朗堅持走到媒體前,近距離受訪,過程中甚至與記者親切互動,大展親民作風。

日本前首相 森喜朗:「我也已經退休了,我們的世代已經結束了,在這個世代結束時候,由我來出席李前總統的告別禮拜也許是剛剛好的、最適合的。」

拿起麥克風,手上還纏著繃帶,森喜朗抱病堅持來台悼念李前總統,他也表示,不管是一次二次三次也好,為李總統的告別禮拜他都要來。

日本前首相 森喜朗:「李登輝給大家的訊息就是大家都要和平,作為人一定要有自由、民主。以後的日本政府也會照這樣的意思去走。」

而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現場也有日本媒體問到,台日雙方是否應該要發展安保方面的合作。

日本前首相 森喜朗:「安保議題其實不只在日台,現在世界都很緊張。各國用軍事力量去敵的時代應該要結束,現在是新的時代,軍事部分一定會減少。透過對話大家一起協調。」

在台日安保議題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弟弟,日本政壇上的「親台派」岸信夫也大力為台灣發聲,扮演著重要角色。日前也曾跟隨森喜朗訪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如今成為日本新任的防衛大臣,未來是否走向台日關係的新時代,外界也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