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樂見達成收購 Tiktok尋求600億美元估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表示,理論上批准了美國公司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交易。目前有消息傳出,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尋求600億美元的估值。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離開白宮前表示,他理論上已批准甲骨文和沃爾瑪對TikTok的收購。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將至少僱用25,000人。它(新公司)很可能會在德克薩斯州。它將是一家嶄新的公司。它與任何其他國家都沒有關係;與中國沒有關係。」

若交易最終達成,新公司將叫做TikTok Global (抖音國際)。

美國總統 川普:「它將完全由甲骨文和沃爾瑪控制。 所有控制權都在沃爾瑪和甲骨文,兩家偉大的美國公司。」

甲骨文將持有新公司12.5%的股權;沃爾瑪則將持有7.5%的股權。

川普表示他樂於見到交易達成,能為美國帶來工作、稅收,還能保障美國用戶的數據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安全性是100%。他們將使用單獨的雲存儲和許多非常非常強大的安全保障。」

彭博新聞週日(9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報導稱,擁有TikTok的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正在為這筆在美國的交易尋求600億美元的估值。如果甲骨文和沃爾瑪同意該估值,兩家公司合計入股金額將達到120億美元。

另外,川普還透露,他給交易附加了一個條件,要求為教育投資5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將為教育做出約50億美元的貢獻。 我們將為美國青年教育設立一個非常大的基金。 那會很棒。 這就是我一直要求的。」

美國商務部週六當天宣布,將於20日週日生效的TikTok下載禁令推遲到9月27日。

新唐人記者 李蘭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