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死裡逃生?加州法官阻止商務部微信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加州法官在週日發出了一份暫停微信禁令的命令,指出該禁令侵犯用戶憲法第一修正案,引發民眾質疑。

根據報導,一群美國微信用戶週五向北加州地區法院發出了該申請,要求法院阻止從週日開始的微信禁令。

聯邦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 )起先聽取原告的訴狀後表示,理由並不充分,暫不插手,但將在週日出爾反爾,下達了暫停微信禁令的法令。

司法部對此表示,法官比勒應該否決這樣的請求,並指出,川普當局禁止微信是為了掃除中共的威脅。而要求暫停禁令的人沒有提供有說服力的依據。

對於微信即將被封,有海外華人表示,微信上的大外宣、假消息和無處不在的言論審查,已經讓其成為中共的海外領地。

李茂君:「 微信表面上說不會留存用戶的敏感信息,聊天信息,但是我曾經遇到過一件事情,我在一個四個人的群裡,就根本不會有任何人舉報,我發了一張中國憲法的圖片,然後我的號秒被封,告訴我發佈虛假信息被舉報了, 但是根本就不可能。」

李茂君表示,微信被禁之後,可能短期內對部分民眾與國內家人的聯絡會產生影響,但也好過縱容它侵蝕海外的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