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國軍明定首擊為「自衛反擊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中共軍機連日越過台海中線,大規模軍機逼近我國領空,為了因應,我國國軍最近已經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也就是說如果中共軍機在臨戰時期,已經對我方有攻擊意圖,第一線作戰人員獲得授權後,就可以開火應戰!立委解讀,這一方面給中共壓力,讓對方知道我軍一定會反擊,也保護第一線的飛行員。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

中共軍機頻頻挑釁,闖進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廣播驅離,但面對對岸步步進逼,國軍近期已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因為中共希望來讓我們誘發我們國軍開第一槍,然後他可以做大內宣,更可以做大外宣,可以挑起我們民族主義的仇恨、憤怒等等,造成兩岸緊張情勢急遽的升高,那我們不要上它的當啊,我們遭受了第一擊之後,我們再做反擊再做後續的處置,以免在大內宣、在心理戰、在政治戰、在輿論戰或新聞戰上面,不要讓它抓到了把柄。」

過去國軍第一擊下令權責在國防部長,戰機飛行員執勤時,必須嚴守戰備規定,不得對中共軍機開第一槍。但如今將第一擊定義為「自衛反擊權」,除了承平時期,遭敵軍攻擊,可開火應戰外,如果到了臨戰時期,敵軍有攻擊意圖,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就可以命令第一線戰機飛行員,執行自衛反擊。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一方面是讓共軍的壓力提高,讓共軍知道你騷擾台灣,擦槍走火的時候,我們國軍一定會回擊,二方面也讓我們第一線弟兄的安全,可以得到保障,免得原來一直要請示到參謀總長,國防部長授權開火的話,這個作業流程每增加幾秒,對於在空中在海上的國軍弟兄來講,時間有時候是性命攸關。」

台海情勢緊張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前海軍高官甚至預測,中共可能在美國大選後一週,趁亂擾台,中共可能的舉動,美方早已規劃防範,美軍在9月中旬進行的「太平洋捍衛者2020」,兩場聯合演習中,以相隔8000公里的距離,模擬大跨度奪島演習,並用遠程火箭彈模擬攻擊「中共船艦」。紐約時報報導,標題就寫著,美國推動大規模對台軍售,試圖在大選前,將川普描繪成對中共態度強硬的人;一些美國政府官員認為,對台灣的支持是在亞洲地區建立更廣泛的軍事力量以制衡中共的重要部分。台灣態度強硬、美國伸手支援,各種應變準備就是要告訴中共,武嚇台灣達不到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