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川普首通話 將就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上週三才剛剛就任,昨天(20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約25分鐘的首次通話。菅義偉向川普表示,日美同盟是區域和平穩定的基礎,希望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川普也表示同意。

週日(20日)晚間,上週剛就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約25分鐘的通話。菅義偉當天晚間向媒體表示。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0.9.20):「我們收到了川普總統的這樣的要求,以進一步發展日美同盟關係。當然,我表明日美同盟正是區域內和平與穩定的基礎,我們同意相互合作。」

根據日本外務省公布的資料,兩國同意密切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在應對中共肺炎疫情方面,兩國同意繼續促進雙方合作開發治療藥物和疫苗。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0.9.20):「還有,北韓問題與Covid-19對策方面,我們也達到兩國密切合作的共識。此外,川普總統也表示,只要有什麼事情發生,他希望我24小時,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打電話給他。」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21號報導,由於中共在東海和南海的發展,以及北韓的導彈計畫,日本防衛省將要求2021年度預算編列5.4兆日圓,約台幣1.52兆元),創下新高。除了中共威脅,防衛省還擔憂太空領域及網路領域的威脅。

另外,日本英文媒體「日本時報」(Japan Times)19號報導,日本、美國、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rilateral Security Dialogue, Quad),將在10月初在東京召開第二場外交首長會議,以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增漲的野心。預計與會的四國官員包括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以及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到時候,菅義偉也將首度以首相的身份會見外國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