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燒 台新增2境外移入!匡列追蹤36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的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1日)是宣布,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印尼返國的案508,以及從緬甸返國的案50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公布兩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病例,這兩例都是本國籍,那案508跟509,分別是20多歲跟30多歲的男性。」

宣布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個案,兩人分別是由印尼以及緬甸返國。案508匡列接觸者32人,14名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另外18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案509則是案505的同班機旅客,原本就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管理對象,針對案509,新匡列個案前一排的4名旅客居家隔離。莊人祥指出,緬甸跟印尼,疫情都在上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緬甸現在的疫情是,總共是5805例,94例死亡,他昨天有到最高一天是671例,所以他整個疫情都是在上升。那印尼的話,目前是有24萬4千例左右,那9500多人死亡,那最近一個禮拜,平均每天差不多有3756例。」

而除了關注新增的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媒體也詢問,近期有網友表示,在網路上買到有MD跟Made In Taiwan雙鋼印口罩,莊人祥對此表示,目前雙鋼印口罩全部都會徵用,非國家隊的廠商,也不能自己印上後販售,會對此再進行調查。不過業者澄清,目前市場上流通的雙鋼印口罩,是政府9月16日宣布全部徵用前,就已經完成製造,並交付客戶進行流通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