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大會 匯聚IC業打趴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年的疫情,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公衛醫療,也成就了美名,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今天舉辦會員大會,匯集了產、官、學、研及公協會代表,聯盟會長盧超群就點名,未來台灣科技產業的鎮國之寶,將不只台積電或半導體,而是藉由發展人工智慧,變成全世界的科技優勝美地。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會長 盧超群:「製造我們有基礎,設計我們還可以、還不錯,到AI,但是更重要,我是認為台灣不能只有創新,要進到發明的層次。我感覺現在台灣,是找到一個得天獨厚的機會,讓世界在尊敬。」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21日舉辦會員大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等重量級人物都出席,AITA會長盧超群在致詞時表示,防疫成功讓世界看到台灣,半導體是台灣的鎮國之寶,未來全民使用AI提升生產力,將讓台灣成為科技的優勝美地,並透過AI on Chip產生新的發明。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最近我看到中國大陸有一個現象,因為我們的面板好像現在比較好一點,我們的太陽能好像也比較好一點,那這兩個產業比較好的原因是,我看的報導但是應該是事實,因為中國大陸把補貼的金額,都投到半導體去了。」

面對中共以政策大力扶植半導體產業,王美花表示,相較於台積電、聯發科的研發經費,政府所能擠出來的經費補助真的很有限,必須官與民共同合作,科技部長吳政忠也表示,從上游IC設計到製造、封裝、應用,都體會到必須要合作,才能抗抵對岸和世界的競爭對手。

科技部長 吳政忠:「A世代的半導體,事實上我們已經布局了未來的材料、設備,包括這個氮化鎵、這個碳化矽,第三代的半導體材料跟設備的布局,已經編列在下年度的預算。」

吳政忠說,雖然台灣的預算不像其他國家那麼多,但如果產業上、中、下游可以接的好,公私可以協力,部會可以合作,台灣就有贏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