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議員提案 促駐台機構更名為正式辦事處|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瑞典議員提案 促駐台機構更名為正式辦事處

瑞典國會議員漢普生(Hampus Hagman)提案,爭取議會支持在台北建立正式的瑞典辦事處,將目前以商業為主的駐台機構「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更名為「瑞典駐台北辦事處」。漢普生表示,這將是加強瑞典與亞洲地區為數不多的民主國家間關係的重要信號。

===

連六紅!8月外銷訂單創歷年同期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8月外銷訂單統計,金額為454.9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13.6%,是連續6個月正成長、也是近10年最大漲幅。統計處表示,8月訂單能持續年增,主要是半導體高階製程需求持續暢旺,加上宅經濟、遠距商機持續發酵,讓外銷訂單續紅。

===

陸製月餅流入台灣?陳吉仲:及時回收並銷毀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21)日舉行第16次會議,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非洲豬瘟於亞洲地區仍持續加溫,疫情未見停歇,中秋將至日前有民眾於臉書上購買標榜我國產製肉鬆餅卻為陸製的案例,呼籲國人全民防疫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境外含肉月餅,也不要攜帶入境,免遭受重罰!

===

澎湖發現疑似水雷 國軍初判:二戰遺留彈體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轄管的鋤頭嶼無人島,本月18日委外淨灘人員登島淨灘,意外發現1枚疑似水雷。對此,國防部今日表示,國軍今日派遣澎湖未爆彈小組登島鑑識,確認非屬國軍制式水雷,球體外表嚴重銹蝕,初判為國籍不明、早年二戰遺留彈體,目前無危安顧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