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閉幕 蔡英文:用技能貢獻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周一(21日)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擔任頒獎人。蔡英文先是勉勵選手,也表示,技能是產業的基礎,還可以幫助其他國家,而口罩國家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在經歷了激烈的武林競技後,共選出青年組52職類,青少年13職類的優勝選手。總統蔡英文一一頒獎給青年金牌得主,並勉勵選手,用技能幫助世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技能是產業的基礎,技能也能協助我們面對各種挑戰,甚至當技術專業達到一定程度之後,我們還可以幫助其他國家、貢獻世界,實踐Taiwan can help的理念。」

蔡英文表示,專業技能支持百工百業,在國宴和外交場合都能看到,更點名這次疫情,台灣的機械技術人才,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疫情挑戰下,社會各界都有注意到,因為我們機械技術人才的付出,台灣才能在短時間內建置產線、生產防疫物資,撐起一個又一個的國家隊。」

台灣去年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得有史以來最多獎牌數,有5金、5銀、5銅及23優勝,世界排名第三。這次優勝選手,將參加10月份的國手選拔賽,爭取代表台灣參加2021年在上海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