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親子遊樂趣 高雄鳳山3里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中秋節就快要到了,19日高雄鳳山區的新甲、海洋和老爺里,三里的里長辦公室與新唐人亞太臺高雄辦事處,在新甲里活動中心共同舉辦「中秋佳節親子遊樂趣」,活動中有3D動畫影片欣賞、親子闖關遊戲及手作綠豆糕體驗,里民闔家親子參加踴躍,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猜猜甲骨文的拼圖是哪個漢字?用一個漢字部首可以拼出多少字?高雄鳳山區的新甲、海洋和老爺里,利用週末舉辦有趣的親子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玩樂中,認識漢字文化的奧妙和演變。

小朋友:「學習到漢字、綠豆糕,還有弟子規,還有對長輩有禮貌。」

小朋友:「很喜歡闖關,讓我學習到許多的漢字與古字,讓我把不會的字學習到會。」

高雄鳳山區海洋里長 蔡秀寶:「透過這個活動,然後讓小朋友有去接觸到,其實不只是小朋友,像大人的話,也可以在這個闖關遊戲,或者在動畫裡面,看到一個品格教育往下紮根的重要性,帶給社區,帶給家庭,是一個很正面的學習跟啟發。」

除了闖關遊戲,還帶大小朋友觀看《悠遊字在》及《小乾坤》等品德動畫,生動有趣的內容,深深的吸引親子們的目光。另外,還有手作綠豆糕體驗。

立法委員 許智傑:「地方的品德教育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謝謝新唐人電視臺能夠在社區、在地方,再來推動這個品德教育,我們也很感謝。」

高雄市議員 黃捷:「讓親子在一邊寓教於樂中,還可以有這樣的品格教育的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高

雄市議員 林智鴻:「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孩子知道弟子規,知道品德教育的重要性,未來他在成長上面,未來長大的過程,未來出社會,都會對社會有極大的幫助。」

高雄市議員 陳慧文:「品德這個是要向下紮根,然後才能夠從根開始發心。」

趁著中秋節即將到來的週末假期,三個里的里民聚在一起,親子同樂,在漢字與弟子規的文化氛圍中,體驗品德教育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