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台海中線不存在」 台外交部:毀台海現狀.籲國際譴責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片。(攝影/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共軍機近期頻頻大規模擾台、穿越台海中線挑釁,中共外交部9月21日聲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晚間強勢譴責,中共外交部的說法「一如摧毀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也將摧毀台海現狀」;外交部也呼籲國際社會,嚴厲譴責中共軍機跨越台海中線的危險挑釁行為及中共外交部破壞台海現狀、合理化擴張主義的言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中華民國外交部晚間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政府在領土上行使有效排他性管轄權,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以海峽相隔,多年來兩岸對(海峽)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象徵。中共外交部的說法,「一如摧毀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也將摧毀台海的現狀。」對中共外交部的說法,外交部強烈譴責,並要求中共停止其赤裸裸的擴張主義,回歸文明的國際標準。

歐江安說,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軍機一再跨越台海中線的危險挑釁行為,以及中共外交部破壞台海現狀、合理化擴張主義的言論,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中共政府停止以其所謂的「一中原則」,作為不斷對外武力擴張的藉口。

2019年《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前議長萊恩,代表美方率領代表團訪問台灣前,中共軍機就跨越台海中線挑釁。2020年,美方衛生部長及日本前首相8月訪台、捷克參議長8月訪台,美國國務次卿9月訪台期間,中共軍機也都公然侵擾中華民國台灣的空域。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期間,中共軍機9月18日大舉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空軍連22次廣播驅離,還向共軍廣播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共軍飛行員回應「沒有海峽中線」。19日,共機持續大規模侵擾。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