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返台居檢亡 高市衛生局:獨居女有慢性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全球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經超過3100萬例確診,死亡96萬人,相當於每日新增25萬人確診。台灣目前有509例確診、死亡7例。今天傳出一名從上海返台的女性,在居家檢疫期間死亡,引發關注。

又傳出一例居家檢疫死亡案例,這次為單獨居住在高雄林園,一名從上海返台的女性,在家中死亡。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出面說明。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居家檢疫它有一個垃圾清運,我們清潔隊的同仁,發現奇怪這個人怎麼沒有應門。那後來再次確認沒有應門之後,跟她的家屬連絡,那(經過)同意之後,我們才會同警方、衛生所、清潔隊,我們才打開門鎖,之後發現她已經在裡面死亡。」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個案是9月16日從上海搭機返台,進行居家檢疫。里幹事每天電話關懷並沒有異常,在居家檢疫第5天,9月21日早上9點10分,里幹事電話連繫有接通,並且沒有異常。但中午前後環保局多次連絡個案要進行垃圾清運,個案都未接電話。在徵詢個案家人同意後,相關單位進入住處,發現個案已經死亡。檢方已經針對個案死因進行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她本身她是一個獨居的女性。(有沒有什麼慢性病?)她有慢性病。(什麼慢性病?)這是她個人隱私。那因為她不是陽性個案,所以基本上不會馬上做一個匡列,那今天因為檢察官會,法醫會去做一些相關的檢查,那檢查之後,如果有其他的不一樣的發展的話,那當然後續才會有一些匡列的動作。」

這起案例,是國內第3起居家檢疫期間死亡的案例。在5月,新北也有一名50多歲男性,在居家檢疫中死亡。另外,9月12日,高雄美濃也有一名50多歲女性在居家檢疫期間身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