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專家:戰狼壞台海中線 台美日聯防順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共機近日一再擾台,飛越台海中線。中共外交部昨天還對外宣稱: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戰略專家強調,中共說詞違背國際慣例,而台美日軍備系統相容,合作聯防將很順暢。

國安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中共外交部這種說法我想是違背國際的慣例,因為無論如何,這叫做台海中線導線是 Davis Line,就是「戴維斯線」。那是美軍當時對於台海兩岸雙方所做的一個默契。第二個就是說,依照國際海岸法公約等等相關的規範,中間線是一個比較折衷的方法。所以中共外交部單方面的說詞,突顯中共這一種戰狼外交的態度,其實會激起國際社會更多的疑慮跟反彈。」

國安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台灣本身的軍事準備,向來就是做獨立作戰的目標去進行。在軍事層面上面,美國日本台灣採用美系的系統,甚至北約的相關規格,都可以很快速的相容,所以在如果必要的時候,在進行一個軍事聯防的行動的話,我相信就是會相對很順暢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