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緊急協商 火速同意北院羈押3涉貪立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SOGO案,起訴多名現任與前立委,台北地院今天一早就送交公文到立法院,請求羈押蘇震清、陳超明與廖國棟等3名現任立委,立法院長游錫?召開朝野協商,各黨派都一致同意北院羈押。

立法院長 游錫?:「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函請本院許可羈押委員,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一案,各黨團同意列入臨時報告事項,予以許可羈押。」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貪案,22日凌晨認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22日一早就送函到請立法院請求許可,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召集朝野黨團商討,各黨也都同意北院羈押。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台北地院的法官,基本上已經充分的考量過了,他有羈押的原因。所以就這部分應該也要充分尊重法院的這個專業,跟他的判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羈押幾位這個涉案的委員,各黨團大家都沒有不同意的意見,所以早上就做成了這樣的決議。」

台北地院認為,認為被告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嫌,是最輕可被判處5年以上的重罪,具備刑事羈押的原因及必要性,應予以羈押。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目前來講他們都已經停權了,所以目前就是處分到這個程度,那再來就是要看法院審理的結果,才有進一步的,比如說一審如果判決有罪、或是二審判決有罪,可能有進一步的懲處。」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認為,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有涉嫌洩密給蘇震清,影響司法公正,蔡煌瑯也應該先停職接受調查,國民黨願意給檢調更大的支持,要好好調查到底,除惡務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