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阻蘇貞昌施政報告 邱顯智:應認真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政治焦點,帶您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又再度抗議政府開放美豬、占領發言台來杯葛,讓院會空轉一天,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受訪時表示,現在不該再用2、30年前的老套,呼籲國民黨認真質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沒有道歉,沒有報告,沒有道歉,沒有報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再次抬出道具豬,霸占立法院議場發言台、備詢台以及官員席,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要求蘇貞昌要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對此,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早上又突如其來這樣做,令人覺得遺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走到今天這樣的一個程度,實在是不應該再繼續用這種老套,二、三十年這樣的老套,然後不要進行一個認真的質詢或者是辯論,那這個部分,我們也是希望說國民黨可以懸崖勒馬。」

邱顯智表示,他已經做了充分準備,準備好30張投影片要來質詢蘇貞昌,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時表示,是民進黨政府態度傲慢,雙重標準,現在用行政命令開放美豬全豬進口,這個要他們要怎麼接受。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他怕『蔣』輸蘇院長,而且他也怕他們的論述,贏不了蘇院長。應該是要把蘇院長問倒、問滿,然後把你們的意見跟你們的擔憂把他問的很清楚,然後讓蘇院長,可以被你們問的啞口無言的話,那不是就證明說,你們所說的是對的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今天可能是國民黨害怕在議場中,跟蘇院長做正面的質詢,所以只好用這種杯葛的動作,掩飾不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