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總辯前 史瓦帝尼挺台入聯.澳讚台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聯合國大會,今天開始在紐約召開總辯論。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年的訴求,是要求聯合國應立即行動,解決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而我國的非洲友邦史瓦帝尼,也在聯合國75週年紀念高階會議上發言,喊話納入台灣。

史瓦帝尼王國總理 戴安伯(Ambrose Dlamini) :「聯合國不應遺漏任何人,因此我們敦促聯合國應敞開大門,向全世界所有國家與其人民。其中仍待商榷的議題,就是有關中華民國(台灣)。台灣在落實聯合國發展的相關努力,已經扮演、並將持續扮演有意義角色。」

聯大開議,紐約時代廣場街頭,能看到台灣參與聯合國訴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9月16日會見中華民國駐紐約處長李光章,表明要幫助台灣參與聯合國。此外,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22日在臉書發文,呼應台灣的訴求說,「歡迎台灣為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發展全民健康覆蓋成果的持續貢獻」,台灣能幫助提升全球衛生安全;還特別標註關鍵字,「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