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副部長:將持續向WHO關切中國的強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英國外交副部長,(倫敦時間17日)在上議院答詢,被議員問到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議題,副部長回應,英方持續向WHO提出,關切強摘器官問題。他也承諾,英方會持續發聲,關切中國人權與香港。

英國上議院17日,多位議員關切中國人權議題。英國外交部回應,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在中國的強摘器官問題,將持續提出。

英國上議員 海布里男爵柯林斯(Ray Collins, Baron Collins of Highbury):「外交大臣是否進一步和他們聯繫有關在中國強摘器官的明確證據?英國是否會主張,由英方進行自我評估,並朝向獨立核查?」

英國外交副部長 艾哈邁德勳爵(Lord Ahmad of Wimbledon): 「關於第二點,當然,我們持續地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並關切強摘器官這個特定的議題;但我知道閣下明白,他們(WHO)認為,證據尚不足以在這方面採取行動( evidence does not comply with action in this regard)。不過這些將在討論之中,我們會再探討此議題。」

英國倫敦獨立人民法庭(China Tribunal),由尼斯爵士(Geoffrey Nice QC)主持,他曾擔任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主導起訴獨裁者米洛賽維奇。該法庭2019年6月一致判決,中共確實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以國家行為犯下反人類罪。法庭將判決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各國履行義務,制止群體滅絕。

獨立中國法庭顧問 Hamid Sabi(2019.9.24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法輪功和維族人犯下的反人類罪,已被證明無庸置疑的。處理這種犯罪行為,是聯合國會員國的法律義務,也是這個理事會的職責。」

2019年12月,日本、韓國、台灣的醫學倫理專業組織,在研討會後,聯合發表《東京宣言》,成立「中國器官移植濫用亞洲諮委會」,建立亞洲多面向合作機制,連動歐美,聯合制止中共強摘器官。

英國外交副部長向上議院承諾,英方會持續發聲,包括關切中國大陸人權、香港國安法情況。

英國外交副部長 艾哈邁德勳爵:「我們與中國是一種戰略關係,但這不會阻止我們對人權發聲,當(中國)發生侵犯人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